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

Refactor! for Visual Basic 2008 的安裝說明

這本書的前一版(Visual Studio 2005 完全探索)有提到關於Refactor!的用法, 在[Visual Studio 2008最佳實務講座]已經完全移除. 並不是Visual Studio 2008的VB不支援, 而是書中新增太多VB重要而且必須講的內容. 在書本厚度(成本)等壓力下, Refactor!部份決定移除了. 作者將於此Blog陸續補上相關的應用及說明.

安裝需求

必須安裝Visual Studio 2008。

步驟1-下載

  1. 開啟IE,連接到http://msdn2.microsoft.com/zh-tw/vbasic/bb693327(en-us).aspx

    1

  2. 如圖點選Download now下載.

    (網頁會轉到另一個Page, 點選[ Download Your Copy Now >>]即可.)

  3. 下載完成後, 將取得[RefactorVB.NET-3.0.5.exe].

步驟2-安裝

  1. 執行[RefactorVB.NET-3.0.5.exe].
  2. 決定是否啟用Log記錄若需Log, 勾選[Enable Log], 然後點選【Install】按鈕.

    2

  3. 接著出現安裝精靈,點選【Next】按鈕。

    3

  4. 接著出現版權頁,選取「I accept the terms in the license agreement」,然後點選【Next】按鈕。

    4

  5. 在接下來的畫面上輸入「User Name」、「Organization」,點選【Next】按鈕。

    5

  6. 確定安裝位置,點選【Next】按鈕。

    6

  7. 決定是否事先執行MSDN說明的Namespace合併.

    若未勾選, Namespace合併作業將會在第一次開啟MSDN說明時進行.

    7

  8. 接著點選【Install】按鈕。開始進行安裝程序。

    8

  9. 安裝完成後出現如下畫面,點選【Finish】按鈕。

    9

  10. 開啟Visual Studio 2008在版權頁會看到已安裝的產品清單多了一個項目[Refactor! For Visual Studio]。代表安裝完成。

    10

3 則留言:

  1. 我想下載RefactorVB.NET-3.0.5.exe
    可是去微軟官網
    卻無法下載
    不知道為什麼?
    怎麼半?
    我好想要有"重構"的功能喔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是我的IE有問題嗎?
    我用火狐瀏覽器下載
    就可以下載的下來
    好奇怪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都是用IE吔! 今天又再試一次下載沒什麼問題說.
    不過看來你已經用火狐下載好了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