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

新書上市預告

Visual Studio 2008即將於今年的四月上市發表(其實已經在2008年元月可以下載到中文試用版)書也如預期的在二月中旬完成.

這本書主要的對象是針對想進入.NET程式開發世界的朋友們而寫的. 帶領讀者從最初淺的Visual Basic 語法到視窗應用程式的開發, 物件導向, 集合, 泛型以及Visual Basic 9最新的查詢運算式, 使用淺顯易懂的範例, 期望.NET的初學者能輕鬆的學會Visual Basic 2008.

書共分為三大部份,第一篇著重在語言基礎觀念的建立、第二篇著重在視窗的應用、第三篇則是從物件導向的角度探索Visual Basic 2008的語言世界。每個章節中設計了許多範例與實作,並於實作中設計重要觀念的問答題,期望讀者能藉此深入了解Visual Basic 2008以及工具Visual Studio 2008+的使用,進而學會使用Visual Basic 2008開發應用程式。

第一篇 語言基礎篇



在成為應用程式的程式設計師之前,你必須先學會如何使用程式語言,這一篇著重在Visual Basic程式語言的介紹與實作。讀者將從這章學到什麼是.NET Framework、Visual Studio 2008工具的使用以及Visual Basic程式語言。
  • 第1章:Visual Studio 2008概述
  • 第2章:Visual Basic 2008概述
  • 第3章:視窗輸入與輸出
  • 第4章:資料與變數
  • 第5章:流程控制
  • 第6章:迴圈
  • 第7章:程序與函式
  • 第8章:偵錯及例外處理
  • 第9章:類別與標準模組
  • 第10章:再探資料與變數


第二篇 視窗應用篇



在學會Visual Basic的基本語法之後,接下來我們再進一步的學習利用Visual Basic及Visual Studio開發工具開發Windows應用程式。在這第二篇中,你將學會如何建立Windows應用程式以及多種控制項的使用,同時你會了解如何開發一個可以存取資料庫的Windows應用程式以及報表。
  • 第11章 Windows表單
  • 第12章 Windows控制項
  • 第13章 資料庫存取
  • 第14章報表工具

第三篇 語言進階篇



Visual Basic是個物件導向的語言,如果你只會基本的Visual Basic語法,那只能說你會的不過是Visual Basic 6.0(Visual Basic 2008是產品名稱,它的版本代號是9.0 – Visual Basic 9.0)。第三篇我們將重點放在物件導向以及更多的進階議題,像是集合、泛型還有檔案系統。另外My命名空間也是Visual Basic獨有的特色,身為一個開發人員不可不會。同時在這篇中也加入了開發應用程式非常重要的議題 – 安裝與部署。
Visual Studio 2008預設對映的.NET版本是3.5,.NET 3.5新增一個非常重要的功能LINQ,也因此使得Visual Basic 2008新增許多新的語法,這些新增的語法我們將在最後一章中做介紹。
  • 第15章 物件導向
  • 第16章 集合
  • 第17章 泛型
  • 第18章 檔案系統
  • 第19章 Visual Basic的程式捷徑 -- My
  • 第20章 安裝與部署
  • 第21章 Visual Basic 2008新增功能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