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

Visual Basic 的表單列印功能

應用程式的資料若需要設計可輸出的報表,可以藉由Visual Studio開發工具所附的報表工具(Microsoft Report或Crystal Report)設計可輸出的報表。某些時候,使用者的需求是要將目前執行中的表單狀態輸出,而不是另外製作的報表格式。

對於Visual Basic的開發者來說,直接列印執行中的表單,並不是一件難事。Visual Studio 2008的Visual Basic語言Windows應用程式專案,可以在「工具箱」的「Visual Basic Power Packs」索引頁籤看到PrintForm控制項。控制項的名稱已經直接了當的介紹它的用途。

更多詳細內容, 請參考: http://www.delightpress.com.tw/article_c.aspx?article_id=36

2 則留言:

  1. 妳好:
    我是妳的讀者(VB2010),有一個問題要請教你,在c#中的報表製作和VB一樣嗎?
    我的工作必需要有大量的報表輸出,以前我都是用Dos寫的,已經近30年了,但是現在Dos已經不能符合工作的需求,而且週邊已經不被支援了,痛下決心更換系統Win7,Visual Stiudo 2010,現在還不知道要用VB還是C#,想確定一下是否C#和VB的報表製作是一樣的,可以提供我一點意見嗎?
    謝謝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VB與C# 皆可製作報表. 但目前Crystal Report的書籍多使用 VB 語言作介紹.

    回覆刪除